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召开“学讲谋干做”强化体能训练“大讨论”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精神和泽峰局长在蟠龙湖水上训练基地体能训练调研座谈会上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全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主题活动,省水上中心于6月4日下午召开强化体能训练“大讨论”专题会议。本次会议充分利用当前网络通信技术,将外训的千岛湖赛艇队、蟠龙湖皮划艇队和海南三亚的冲浪队各位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与石家庄主会场连成一个整体。会议由中心主任赵志斌主持,中心各副主任、竞训科全体人员一同参会,中心各运动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参加讨论,对开展体能训练工作出谋划策,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心重点针对泽峰局长视察蟠龙湖基地皮划艇队体能训练后,就训练方案、方法等内容提出的要求,以及当前在体能训练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分析讨论。中心班子成员、赛艇队、皮划艇队及冲浪队全体教练员、体能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和竞训科各位同志依次发言,就运动员出现的体能短板等事宜谈了自己的见解及建议。与会人员重点对教练员提出基础体能测试中的坐位体前屈、卧推、深蹲、引体向上等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整改方案。

赵志斌指出,强化体能训练意义重大,要深入理解领会体能训练目的、意义,探索推进体能训练措施、方法。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能流于表面。他强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结合总局文件精神和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要求,对体能训练、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应对、及时解决,要讨论出结果达成共识并运用到日常训练中去;对体能训练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要在广泛开展大讨论的基础上,通过邀请专家会诊解决,一定要树立“向科学要答案”、“关键靠科技”的思维,切忌蛮干、乱闯的训练意识。

下一步,中心将积极推进基础体能训练工作,主教练、体能教练要对运动员的个性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对尖子运动员要做到一人一策一方案;要做到不遗不漏,不让任何一个运动员在体能训练中掉队。通过本次“大讨论”,中心上下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并就一些需要进一步细化、深究的问题,定于下周继续进行更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