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法规安监处邀请国家安全风险管控专家刘占杰开展风险点梳理专题讲座

法规安监处邀请国家安全风险管控专家刘占杰开展风险点梳理专题讲座

6月3日上午,法规安监处特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风险管控专家刘占杰做风险点梳理专题讲座。刘占杰站位“大安全观”,从认识和技术层面讲解安全风险隐患梳理排查有关业务,从风险的定义、隐患与风险区分、风险领域确定、如何排查体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导法规安监处制定2020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开展各类应急预案制定咨询。

讲座内容,一是解释“风险点”和“风险因素”的区别,“风险点”意为可能发生事故的后果,“风险因素”意为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二是关于体育系统2020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各处应根据11个风险领域,分析风险因素,制定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三是应根据各处的职能和业务工作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针对各单位中心工作,以活动和工作推进为主线,理出风险点;四是关于体育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重大风险防范,应将四项高危项目分别找出重大风险点,分析风险因素,制定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针对“体育场”、“体育馆”受不同的天气、地质因素影响,应分别找出风险点,分析风险因素,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措施。

讲座后,封岳强同志表示,法规安监处要率先根据刘占杰老师的指导意见修改完善本处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清单,调整各项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先行先试,为各处、各单位提供修改参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