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游跳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精神

游跳中心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精神

6月1日上午,游跳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中心主任刘立彦主持,在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要求,要把刘国永司长和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学深吃透,要把开展体能训练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通过强化运动员的体能训练来补齐短板,打造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游泳跳水劲旅。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提高站位。要对教练员、运动员这两大关键群体进行深入宣传动员,从讲政治、拿金牌、防伤病、反兴奋剂的高度使之强化对体能训练重要性的认识,找出自身体能存在的差距,自觉主动强化体能训练。二是强化保障,确保责任就位。实施强化体能训练“一把手”工程,成立强化体能训练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刘立彦任组长,各副主任任副组长,竞训科长、领队、主教练、国家队及省队体能教练任成员。三是细化措施,保证效果到位。参照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若干举措》的通知(冀体竞字〔2020〕3号)相关内容,根据每个运动员的特点,由体能教练制定游泳跳水项目“一人一策一体能”强化体能训练方案。同时,把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康复和治疗等更好地结合,制定更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训练计划,实现基础体能、专项成绩、专项稳定性、有氧能力、无氧能力的全面提高。四是量化测试,推动落实到位。按照体育总局出台的体能测试标准,常态化开展体能训练“大练兵”“大比武”,逐渐在全队形成“达标不是目的,体能训练需要持续和系统地贯彻下去”的共识,以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的提高促进竞技水平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