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田径中心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6月1日上午,田径中心召开党总支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传达了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暨体能训练讲座精神。会议由中心负责人刘晓马同志主持。

会上,刘晓马同志传达了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暨体能训练讲座精神,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强化体能训练若干举措>的通知》,并结合中心体能训练实际,就如何解决泽峰局长提出的“三有三不够”的问题和强化体能训练的“十六条”要求,作出工作部署。

他强调,中心上下要本着科学高效、求真务实的原则,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协调调动一切力量,积极应对体能训练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高水平运动队。首先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迅速成立田径中心体能训练领导小组,中心“一把手”任组长,亲自调度,亲自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竞赛训练科,其他科室、田径队协同配合,确保体能训练工作迅速“抓上手”。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中心当前复合型团队建设等工作,制定符合中心实际及训练特点的体能训练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建立体能训练工作监督提醒机制。由分管运动队的副主任吴冀同志牵头,运动队领队具体负责监督提醒,全面落实运动队出早操制度,开展各项群组出操“打卡”行动。四是要将体能训练与日常专项训练相融合,制定科学详实的体能训练计划,按照项群分类分组,建立常态化体能训练模式。中心下一步将统筹好现有资源,放宽眼界,广纳贤才,引入体能训练的专业性人才,充实到体能教练的队伍中去,全力保障运动队体能教练队伍发展的延续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