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赴奥体指导大球中心运动员 开展体能测试

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要求,坚持“体能是竞技赛场的入场券”的训练理念,以“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训练队伍”为目标,同时结合中心“学讲谋干做”创建活动的开展,大球中心于5月26-27日对足篮排项目各支备战队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能测试。

为确保此次体能测试的顺利开展,统筹推进体能测试的各项工作,大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程跟进督导此次体能测试,中心及各协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测试的组织协调工作之中。省体科所体能科研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帮助,体科所所长柴建中亲临测试现场,对测试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此外,万拓体育工作人员在体能测试中为运动员做实操展示和技术指导,中心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就今后运动员体能训练的技术支持与万拓体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心各队伍在26、27日两天顺利完成了全部体能测试项目,测试内容包含身高、体重、体成分、30米计时跑、深蹲、卧推、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2000米测功仪、躯干稳定性、板块体能共12个基础体能小项,每名队员都充分准备,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测试项目。体能测试结束后,省体科所、中心竞训科将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并形成测试报告。

通过这次体能测试,我们掌握了运动员基础体能的真实情况,科学地找出了目前队伍存在的体能短板,为日后训练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为今后运动队强化体能训练提供了科学指导。此外通过本次体能测试,教练员、运动员表示从思想上对体能训练的重要性有了新认识,训练方法手段上有了新突破,一些运动员更是从体能训练中增强了获胜信心。这次体能测试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为“能征善战”奠定坚实基础,更能够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