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开展体能测试活动

根据总局相关文件和省体育局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为了切实掌握运动员身体机能状况,合理制定运动员训练方案。5月25-26日,体举柔中心各运动队在体能与康复训练研究中心进行了体能测试。

本次测试严格参照国家队体能测试标准,包括基础体能测试、躯干稳定性测试和板块体能测试三大部分,共15个测试项目。测试前为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运动员们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并由体科所的科研人员为运动员们详细讲解测试仪器设备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做实操展示及相关指导。测试过程中,体举柔中心领导班子和竞训科人员全程陪同,运动队教练也在一旁监督指导,安排运动员有序进行测试。

测试结束后,中心主任刘钢同志要求各队主教练根据测试结果,将运动员所暴露出来的体能短板整理归纳,合理调整训练计划,安排针对性训练,为运动员的专项成绩的提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