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游跳中心开展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工作部署,5月22日下午,游跳中心邀请体科所专家到泰华游泳俱乐部为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人员开展反兴奋剂知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国家级反兴奋剂讲师王清老师主讲,从影视角色绿巨人等图片入手,风趣幽默地告知队员们为什么要抵制兴奋剂,讲明了兴奋剂的禁用清单和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并列举了鲜活的案例生动地解析了兴奋剂的10种违规行为。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食品、药品、营养品的误服误用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三品”防控意识,坚决杜绝网购零食、外卖、减肥产品等现象,时刻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

张路锋副主任针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兴奋剂的严重危害性和极端破坏性。牢固树立“红线、底线、生命线”意识,以正确的参赛观、成绩观和政绩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拿干净金牌。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三严”方针强化队伍管理,做到层层负责、人人遵守,构筑起包含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家长、管理人员在内的反兴奋剂工作统一战线。三是要切实加强防范意识,内印于心,外化于行,精细管控,严防“三品”问题,确保兴奋剂事件零发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