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指导武术中心运动员开展体能测试

5月21日上午,在体科所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武术中心在体科所体能与康复训练研究中心进行体能测试,共有近40名运动员参与。

体科所组织18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测试工作,前期参照国家队体能测试标准,严格体能测试科目和分数。本次测试项目确定为体成分、坐位体前屈、纵跳等13项内容。在测试现场,体科所的体能、科研人员为运动员们讲解测试仪器设备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操作指导。体科所也安排了医务保障人员,确保运动员在测试过程中出现运动损伤,能够及时得到医疗处理。

武术中心副主任胡锦芝表示,感谢体科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对武术中心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测试结束后,体科所的科研人员将对本次测试的结果进行深度分析和评估,并将结果反馈给教练员,以助于教练员对运动员的体能数据有全面的掌握,并进行针对性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同时减少运动员的伤病问题,为后期训练提供了科学的引导,保障了运动员专项成绩的提高。

这是体科所继田径中心、小球中心后,对武术中心提供体能测试指导与协助。根据省体育局的安排和部署,下一步体科所将协助乒羽中心、水上中心、大球中心等中心开展运动员体能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