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竞体处负责人赴乒羽中心乒乓球训练馆调研体能训练

5月20日下午,竞体处处长裴海深、副处长赵玉兰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领队的陪同下,到乒羽中心乒乓球训练馆实地调研体能训练和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封闭训练工作,观摩了乒乓球女队日常训练,并现场听取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教练关于乒乓球女队近期基础体能训练的情况介绍。

裴海深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体育总局关于强化体能训练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体能训练在竞技体育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积极落实泽峰局长提出的“把女队作为乒乓球项目基础体能训练试点”的指示精神,做好基础体能训练试点准备工作,积极对接体科所体能专家,购置相应体能训练器材,针对乒乓球项目注重灵活性、协调性、多变性的训练特点,分年龄、分组别尝试性的拿出不同基础体能训练配套方案,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实践,重点检验对专项技术水平的促进影响力,早日找到一条适合我省乒乓球发展实际的基础体能训练之路。三是要科学合理分配体能训练时间,坚持技术训练与体能训练相结合、周期训练计划与长远规划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封闭训练,同时做好基础体能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