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集训二队管理部组织参加总局科技讲座学习

5月12日下午,按照总局冬运中心要求,结合省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冬季项目国家集训二队管理部以视频会议的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总局冬运中心举办的科技讲座。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及其他班子成员,办公室、国家队管理部、科技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参会。总局冬运中心国管、竞赛、科技、反兴奋剂、基地、文宣部门的正负职及相关协会负责同志;各队伍领队、教练、队管理、体能师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我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的创始人、航空医学与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俞梦孙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他将生物工程系统论和运动训练中的超量恢复理论相结合,通过宏观哲学到微观人体生命代谢的角度,分别从“人是具有高级意识活动的开放复杂巨系统”“钱学森的功能态思想及其发展”“人系统内的过渡态过程(SIR过程)转化为SIR模式”“从系统观视角认识体育训练与睡眠”“一次人类健康工程的实践---高原健康工程”等五个方面,诠释了运动训练和人体稳态系统的交互关系,提出了低氧间歇性训练的方法(PHIE),对国家集训二队科学化训练和体能恢复、科技助力冬季项目发展、加强服务保障能力等提供了专业指导。

会后,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庞晓健组织大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及时整理讲座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加强会后自学,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助力冬季项目发展、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指导工作落地落实的具体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