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点滴汇大爱,携手抗疫情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省体育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按照河北省委统一部署,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倡议一经发出,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他们当中,有仍在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有一线的普通党员,有耄耋之年的离退休老干部,也有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同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截至3月3日,局系统1253名党员共捐款15.04万元,已全部上缴至省直工委,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每个人都是战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着这场战斗!

“疫情发生以来,虽然一直在国家队训练,但是每天训练结束后,我们都在看新闻,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着一线工作人员每天穿着严密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好几个小时,脸颊被口罩勒得破了皮,心里特别难受。现在大家都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也希望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在国家队紧张备战的我省著名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在接到自愿捐款的号召后,主动捐款10000元。

“一线工作者这种忘我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接下来,我也要抓紧时间训练,积极备战,以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巩立姣说。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虽然渺小,却温暖有力!

陈仲、文曦夫妻俩,是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职工,也是两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居家期间,看到一线医务工作者们每天穿着隔离服穿梭在病房,为患者服务,孩子总是会问:“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这么辛苦,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吗?”孩子的话,触动了这对夫妇,虽然不能到一线冲锋陷阵,仍然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工作者贡献力量。于是两人决定通过捐款的方式,表达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力量有限,但众志成城!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一定能够尽早过去,也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能早日平安归来! ”陈仲坚定地说。

每个人都是一颗星,虽不能照亮整片夜空,却仍默默坚守!

已经退休的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张建新,在获知捐款一事后,立即主动与离退休干部处联系,要求捐款;水上中心以协会名义组织党员干部捐款3800元至河北省慈善总会;水上中心职工张丽宁捐款6000元至北席居委会;体育馆职工宋露露捐款2000元至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

一笔笔捐款凝聚着一名名党员的炽热情怀,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代表着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必胜决心。

疫情虽然隔离了人,但是不会隔离爱,每个人的付出都会被铭记。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春天终会到来;我们坚信,在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