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做好分类管控 确保安全训练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调研指导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分类管控 确保安全训练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调研指导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省体育局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6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一行来到河北奥体中心,实地调研在此封闭训练的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奥体中心前,张泽峰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详细填写出入登记表。随后,他先后来到餐厅、运动员宿舍外围及训练场外围,详细了解封闭期间队伍训练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叮嘱各中心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保障日常训练的同时,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万无一失。

张泽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切不可盲目乐观、麻痹松懈,各单位、各运动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训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证不出现任何闪失。

张泽峰要求,一要做好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安抚和物资保障工作。封闭期间,运动员、教练员情绪会受到一定影响,各单位要在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方面多下功夫,在伙食、文化等方面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更多便利,保证他们封闭训练期间安心训练;二要充分发挥中心党组织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为封闭训练期间的运动员教练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特别是解决好家庭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免除后顾之忧;三要进一步加强各运动队的分类管控措施,流动人员与封闭人员保持合理距离,减少接触,做好物理隔离,不同项目组、不同单位之间也要有一定的隔离措施,避免发生大规模传染情况;四要做好居家训练标准制定和检查考核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通过视频等形式,加强对运动员的指导检查和考核;五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各运动队复训方案,各中心根据项目特点及运动员所在地疫情发展情况等,摸清摸实基本情况,强化基本信息采集,针对不同训练人群,制定返程交通方案及食宿、训练、生活方案等,做到周密细致、有序复训。

竞体处、法规安监处、奥体中心、田径中心、大球中心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