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季体旅新尝试——京津冀定向马术三项赛日前在康保县成功举办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全国各地的冰雪运动氛围日渐浓厚,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协办城市,张家口市近年来更是紧紧抓住了筹备举办冬奥会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挖掘区域内丰富的冰雪资源,举办了多个国际国内雪上运动品牌赛事。

本周六,张家口市康保县就迎来了一项新兴的、充满热血与激情的冬季体育赛事——京津冀定向马术三项赛。

定向马术三项赛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三大标准竞赛项目之一,是一项将马术与自然相结合的运动,比一般马术比赛要丰富和精彩。此次比赛选在了康保县卧龙图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内,将体育与旅游、文化完美融合,强调“文化自信”和大众化参与,链接了马术运动与冬季冰雪运动,提升了观赏性、竞争性、娱乐性,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安徽、内蒙古、辽宁、吉林、湖北、浙江等地18支代表队、50对人马组合参赛。

康保县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草原国际马拉松、大众冰雪、自行车骑行等一系列有规模、有水平、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活动。此次京津冀定向马术三项赛的举办,填补了康保县冬季体育旅游的空白,开启了冬奥冰雪时代之后的新业态和新娱乐方式,从而助力河北打造赛事新名片。同时,为了践行“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的办赛初衷,主办方以本次赛事为抓手,以产业扶贫为宗旨,特别安排了相关协会、马术俱乐部与当地政府、景区、企业交流座谈,以签署长期合作意向等方式,拉动投资,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力争为推动体育扶贫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赛事是河北省体育局体育扶贫系列赛事之一,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承办,康保县教育和体育局协办,径学思(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提供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