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代表团联络员会议在石召开

12月26日晚,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代表团联络员会议在石家庄美丽华大酒店召开,会议就围绕赛会整体筹备情况及各项重点工作做出介绍,并解答了各代表团联络员的提问。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志雁与会并发言,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部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组委会各部室就首届冰雪运动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做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各代表团联络员提出的问题。

宣传信息部介绍重点工作

部室相关负责人解答联络员的提问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志雁对参会的各地市高校联络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他指出,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系统安排;要服从指挥、加强管理;要相互学习、交流提高。保证赛事圆满的完成,锻炼我省运动队的同时,提高我省各学校的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志雁(右一)参会

在听取完各参会人员发言后,何文革指出,举办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2022年全省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的重要举措。

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做讲话

何文革强调,各代表团联络员要深刻认识做好首届冰雪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办好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要筑牢底线 抓好细节,全力筹办好首届冰雪运动会。要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外部安全的要求,筑牢兴奋剂底线意识,高度重视,做到“零出现”,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要充分发挥联络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冰雪运动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严守竞赛规程,自觉接受组委会管理;加强团队管理,严格赛风赛纪,有规矩意识;尽快熟悉流程,建立沟通机制;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和临战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向代表团团长汇报,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努力将这届冰雪运动会办成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盛宴,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各地市代表团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