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河北省冬季项目教练员“省培计划”雪上项目培训班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举办

2019年河北省冬季项目教练员“省培计划”雪上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2月23日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和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2个单位的百余名教练员参加,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刘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省培计划”雪上项目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抢抓冬奥会筹办重大历史机遇,恶补我省冰雪运动发展短板,着力解决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同志在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会议上提出的“谁去滑”“去哪滑”和“谁来教”的问题,聚焦“谁来教”这个关键问题,瞄准2020年全冬会和2022年冬奥会备战,通过4年时间重点培养200名业训教练员,建立一支覆盖全省、布局合理、衔接有序、省市对接的冬季项目教练员队伍。

本次培训活动坚持精准施训,依据上项目不同特点分为体能班和技巧班,其中体能班涵盖高山滑雪、单板平行、越野滑雪项目,技巧班包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U型场地、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在授课方式上同步进行,分班教学,使培训更有针对性。引导学员理论付诸实际的能力,本次培训活动将安排学员全程观摩2019-2020赛季高山滑雪国际雪联积分赛、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亚洲杯等赛事。活动自1218日报到至12月31日结束,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更新我省基层教练员的科学化训练思想和理念,丰富完善训练方法和手段,助力我省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