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组织召开业训研讨培训班

为全面总结2019年度业训工作,进一步推动河北省体操、举重、柔道项目发展,12月4日,由体举柔中心组织举办的河北省体操、举重、柔道项目业训研讨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及各地市体育局竞训处(科)长、场校校长,各地市体操、举重、柔道协会主席,各体校教练员,裁判员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淑芹副主任代表体举柔中心向会议作了2019年全年竞训工作报告。石家庄、保定、邯郸、唐山、承德五个地市作为典型代表分别就体操、举重、柔道等几个项目发展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随后刘钢同志作了讲话,刘钢表示,感谢各地市体育局、场校、协会对于体举柔中心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特别是在基础训练、苗子选拔、运动员输送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各地市单位继续以较高的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运动员基础训练工作,努力培养优秀运动员,不断向省队输送优秀人才。刘钢强调,举办此次研讨培训班的目的是总结全年业训工作,交流探讨业训工作经验及问题,谋划未来业训工作发展方向,希望各地市单位能够真实反映问题和困难,针对现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各单位要向五个代表地市学习,大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河北重竞技项目发展贡献力量。刘钢要求,体操、举重、柔道作为能量消耗大且高危的训练项目,务必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和训练安全工作,训练中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兴奋剂防止误服事件发生,要注意防伤防病,在训练中要加大对运动员行踪的管理,保证运动员人身安全。

会后,与会人员按照项目分组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大家依次表达了对项目现状及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想法和设想。座谈期间,体操、柔道项目还分别邀请国家级裁判员李迪、国际级裁判员张彩坤向全体参会教练员讲解了最新规则。

对于此次会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这次机会,加强了基层训练单位与中心的沟通,同时与兄弟地市单位进行了业务探讨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参会人员表示感受到了体举柔中心领导班子对于基层训练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大家带着问题和期望来,带着答案和满意回,为未来继续搞好业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