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常怀敬畏之心 锤炼政治品格射击射箭中心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常怀敬畏之心 锤炼政治品格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省体育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要求,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12月5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蔡亚林同志传达学习了泽峰局长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紧压实中心党组织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结合中心实际,把握规律特点,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这“五对关系”,进一步落实权责清单制度,促进中心的长远发展。

党总支书记蔡亚林同志传达泽峰局长讲话精神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警钟长鸣--体育人违纪风险提示及案例评析读本》,选取某足球队领队未及时报告重大突发事件、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虚假报销套取资金等发生在体育人身上的违规违纪案例为反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强烈震慑作用。

纪检小组成员领学《警钟长鸣--体育人违纪风险提示及案例评析读本》

除此,还传达了省体育局有关集训运动员管理方面出现漏洞的文件,对于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要求大家引以为戒,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体育局基层党组织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定》,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运动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三是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中心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落实泽峰局长讲话要求,常怀敬畏之心,在案例中吸取教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守河北射击射箭人的初心使命,为构建体育领域的清朗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据了解,射击射箭中心随后还将组织运动队教练员、领队等重点岗位人员再次进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