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逆转夺冠 开创历史 河北射箭反曲弓首枚全国比赛金牌诞生

逆转夺冠 开创历史
河北射箭反曲弓首枚全国比赛金牌诞生

2019年全国射箭室内锦标赛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江苏南京举行,这是本年度全国射箭比赛最后一场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7支代表队、227名运动员参加了反曲弓项目的角逐。河北射箭队反曲弓项目(奥运项目)以一枚男子团体项目金牌终结年度比赛,至此,河北射箭队反曲弓项目首枚全国比赛金牌诞生。

在12月1日排名赛结束后,河北小将于锦豪、王祥龙、郑志鹏组成的男子团体以1715环位列第7名。进入1/8淘汰赛后,以5比1优势力克对手晋级1/4淘汰赛;在1/4淘汰赛阶段,与排名第2的强敌广西队对阵,河北队3名小将不惧强敌,在1名队员痛风发作的情况下,敢打敢拼,6比0强压对手晋级;在1/2淘汰赛中,与排名第3的云南队对阵,河北小将保持状态,稳定发挥,顺利进入金牌争夺赛。

金牌决赛现场河北队(右)与辽宁队(左)对阵

12月3日,河北队与位列排名赛第1的强队辽宁队争夺金牌,河北队连续射出多个10环,稳定发挥,最终6比2强势夺金。

颁奖现场河北队摘金郑志鹏(左)、王祥龙(中)、郑志鹏(右)

河北射箭队于2018年3月组队,短短一年多时间,战胜“无场地”、“无教练”、“无运动员”多重困难,继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勇夺个人铜牌、2019年全国射箭室外锦标赛摘银夺铜之后,本次又斩获一枚金牌,收获组队以来反曲弓项目首枚金牌,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历史。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了反曲弓和复合弓两大弓种,反曲弓项目今日完赛,复合弓项目比赛将于12月4日-6日举行,复合弓项目共有83支代表队、331名运动员参赛。河北队派出了6名复合弓队员参赛,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