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国旗为证 铭记誓言 继续前进 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举行升国旗仪式

国旗为证 铭记誓言 继续前进
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举行升国旗仪式

12月2日早上,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中心党总支书记蔡亚林率运动员、教练员、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升起和国旗下的宣誓,河北射击射箭运动员们以国旗为证,铭记誓言,在坚守初心和担负使命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升旗仪式于7点50准时举行,由来自河北射击优势项目步枪组的三名运动员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运动队领队带领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宣誓。本次升旗是自2016年中心进行整体维修改造以来的首次升旗,也是今年冬训期的第一次升旗。奏唱国歌的激情、国旗下响亮的誓言展现了中心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决心。通过升旗仪式的举行,引导党员干部、运动员和教练员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步枪组三名运动员准备出旗

运动队领队带领大家宣誓

“这次升旗仪式不仅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提醒运动员和教练员要时刻铭记自己在国旗下的誓言,在坚守初心、完成使命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中心党总支书记蔡亚林在仪式上进行讲话,他表示从张胜阁为河北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到他跟庞伟夺得奥运会冠军,再到杨皓然、王悦等后起之秀在国际赛事夺冠,河北射击射箭人用近60余年的奋斗践行着“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初心和使命。除此之外,蔡亚林饱含深情的回顾了自2009年中心搬迁在外漂泊、持续维修改造的10年艰辛历程。他号召全体人员要心怀感恩,珍惜现在优越的办公和训练条件,完成好今年冬训既定的任务,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积蓄力量。

中心党总支书记蔡亚林参加仪式并作讲话

据了解,升旗仪式是射击射箭中心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具体举措,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随后将每月举行一次,并组织“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国旗之于河北射击射箭运动员是使命和荣誉的象征,举行升旗仪式将激励着中心所有人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建设体育强省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