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衡水湖女篮主场84-62大胜大庆亿鑫化工

11月26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二轮。河北衡水湖女篮迎来新赛季主场首战,面对来访的大庆亿鑫化工女篮,最终以84-62大比分取胜。

突破投篮,图源来自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

在休赛期,河北衡水湖女篮进行了较大的人员调整,以保证新赛季的人员轮换充足。在首轮比赛中,尚处磨合期的河北衡水湖女篮负于北京首钢女篮。回到主场,河北衡水湖女篮派出了马雪雅、黄品蓁、郇欢、杨晓婕、斯蒂芬妮·道森组成的首发阵容,力争拿下比赛。

首节,河北衡水湖女篮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被对手率先得分,随后,衡水湖女篮外援斯蒂芬妮·道森中投命中回敬对手。接下来双方展开互攻互守,比分交替上升,衡水湖女篮以18-16领先优势结束首节。

第二节,衡水湖女篮手感大热,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对手随即进行调整进行追分,但进攻主动权掌握在衡水湖女篮手中,最终以36-31结束上半场。

带球突破,图源来自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

异边再战,衡水湖女篮在进攻得分的基础上加强防守力度,并利用对手进攻不利多次打出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5分以上,到第三节结束时,河北衡水湖女篮65-46大比分领先。

末节,对手展开绝地反击,试图缩小分差,但衡水湖女篮牢牢占据场上优势,比分也随即被拉大到20分。随后双方都换上年轻球员进行比赛,比分也开始交替上升,最终,河北衡水湖女篮84-62赢得主场首战胜利,而对手则遭遇开赛两连败。

本场比赛,河北衡水湖女篮外援斯蒂芬妮·道森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球队以1胜1负积3分,暂列联赛积分榜第10名,28日晚,河北衡水湖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远达美乐女篮。

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7月。是河北省唯一一支女子职业篮球队,并参加了2018-2019赛季的WCBA。这是河北女子篮球队阔别WCBA14年后,重新出现在中国女子篮球最高水平联赛中。上赛季,河北女篮在开局良好的情况下,中期出现球员大面积伤病和轮换不足问题,遗憾止步季后赛。本赛季,河北女篮在马雪雅、郇欢、黄品蓁、商蕾等老球员基础上,又引进冯帆、罗雨、李晓婕等多名实力球员。2019年11月17日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宣布,河北英励女篮将更名为河北衡水湖女篮,以打入季后赛为目标,征战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