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河北省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全面提高我省教练员综合素质,保持竞技项目在全国的领先水平、可持续发展,根据总局《体育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暂行办法》(体规字〔2019〕1号)相关规定,11月10—15日,河北省体育局在石家庄举办了2019年河北省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共有来自各市、雄安新区、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陕西、黑龙江等具有初级教练员职称的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竞技体育处处长高旭东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式,对参训学员提了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态度,排除干扰,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切实解决好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执教水平,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武汉体育学院柳鸣毅、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尹晓峰等专家围绕青少年运动员训练理论与实践、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执教策略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授课,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务实,所讲授的课程就是一线教练员岗位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利用好这次培训所学到知识更好地为运动员服务。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60学时,采取集中教学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体育教练员岗位培训是为教练员能力提升、职称晋升开展的专门培训,是教练员掌握现代竞技训练方法与手段、丰富竞技训练理论知识、更新执教理念、提高执教水平的重要措施。我省已连续两年开展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