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2020赛季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联赛开赛

11月3日下午,2019-2020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联赛石家庄赛区比赛在星锐篮球馆开赛。共有U6、U8、U10、U12、U14、U16六个年龄段26支代表队,270名队员参赛。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青少年体育推广大使史冬鹏到场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较上半年的春季联赛,参赛队伍从21支增加到了26支,参赛总人数增加了近40人,体现出了联赛对石家庄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广泛参与度。比赛场地根据球员年龄阶段合理设置,U6、U8、U10的比赛场地为15×12米的小篮球场,篮筐距地面高度分别为2.00米、2.35米和2.75米,U12、U14、U16的比赛场地为28×15米的成人正规场地,篮筐距地高度为3.05米。

参赛球队

在随后的揭幕战中,U10年龄段的两队小选手们在场上展开了激烈的拼抢,每一个进球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另一个场地U12年龄段的比赛,场上小选手们的运球、过人、上篮、投球颇有职业比赛的风范,挡拆掩护、盯人防守等战术配合更加娴熟,观众群为他们发出阵阵喝彩声。一位场边看孩子打球的家长表示,青少年篮球比赛不仅让孩子们展示技艺,还为他们搭建了学习团队合作、与人沟通交流的平台。

U10年龄组比赛

U12年龄组比赛

据了解,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篮协的小篮球规则下应运而生的,NYBO 2019-2020青少年公开赛石家庄赛区分春季联赛和秋季联赛,本次秋季联赛每周一赛,历时8周,将同时在星锐篮球裕西和国际城两个训练馆内开展近百场的激烈比赛。最终获胜的各年龄段参赛队将代表石家庄赛区参加全国比赛的角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