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石家庄马拉松开跑 2万多人跑过主城区

2019石家庄马拉松开跑 2万多人跑过主城区

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君乐宝2019石家庄马拉松赛(简称“石马”)在石家庄市火炬广场鸣枪开跑。石家庄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胜,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开幕式并与其它领导嘉宾一起为选手鸣枪发令。

领导嘉宾鸣枪发令

本次马拉松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马拉松团体赛(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5公里),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万6千多名选手参与。本次赛事特别设立了河北籍、石家庄籍马拉松选手个人奖励以及团体奖励,鼓励河北省内马拉松选手广泛参与。赛道设置首次经由“城市脊梁”之称的中山路,穿过石家庄市主城区,沿途经过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河北博物院、北国商城、解放广场等石家庄市历史地标建筑,在领略城市风光的同时,用脚步丈量赛道,用身体去感受石家庄的历史文化以及城市沧桑巨变。

起跑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EMBOI REUBEN以2小时23分08秒摘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中国的曹凤英以2小时52分20秒强势摘得,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2018年石家庄马拉松赛女子全程的冠军,当时的成绩是2小时55分31秒。来自国内的王浩与赵娜分获男、女半程马拉松第一名。

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KEMBOI REUBEN冲线

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曹凤英即将撞线

今年首穿主城区的赛道路线设置,让越来越多的石家庄市民广泛参与,一位来自市区的选手表示,从小就对解放路(中山路)有着深刻的记忆,这里融合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跑在这里,一路向西直到老动物园(裕西公园),满满都是亲切的回忆,也感觉身体充满了能量。

跑过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的选手

据悉,自2017年石家庄马拉松首次出现2万人从起点出发的震撼场景,开启了石家庄马拉松的赛事规模新纪元后,石家庄人对于马拉松的热情逐年不减,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到今年已成为汇集来自国内以及12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6千多人参与的盛大赛事,马拉松已成为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城市名片”。它不仅是城市运动的嘉年华,更是城市魅力的完美体现。

群众参与马拉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