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重点推动冰雪运动、足球运动的发展 2019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开幕

重点推动冰雪运动、足球运动的发展 
2019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开幕

10月19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登山协会、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唐山体博会”)唐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宣布体博会开幕,省体局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开幕式并为体博会致辞。

唐山体博会开幕式现场

田建功在致辞中表示,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河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载体。目前,河北正在加快发展健身休闲、装备制造等为主的体育主导产业,特别是着力打造以冰雪运动、山地户外运动、足球运动为支撑的健身休闲产业链。连续多届唐山体博会的成功举办,成为了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新的一大亮点,与河北“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体育产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必将成为一届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体育休闲产业盛会,成为唐山和河北乃至区域体育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田建功在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过后,田建功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起参观展会并详细听取各展区负责人员的详细介绍。

田建功(前排左三)了解足撞球的规则

本届展会总面积达1万2千平方米,共设有冰雪运动、足球运动、户外运动、少儿运动、场馆设施、全民健身、品牌特惠七大主题展区,吸引了国内外144家企业5000余种商品参展,从冰雪到足球,从登山到骑行,从露营到徒步,从路跑到健身产业均有展示。

体搏展现场

在冰雪运动展区内,来自德州参展商的陆地冰壶运动广受参观者的青睐,小朋友们在仿真冰地板上推起冰壶,玩的不亦乐乎。

陆地冰壶体验

足球运动展区内,足撞球运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据展区负责人介绍,足撞球就是像撞球一样的踢足球,在一块长6.6米、宽3.6米的撞球区域内通过踢球撞击其它号码球进洞得分,它不受场地的限制,通过运动锻炼脚法,从中体验足球的乐趣。

小孩子们在玩足撞球

与传统体育展会不同,本届体博会特别突出了群众的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诸如室内攀岩、儿童车平衡车比赛、亲子运动秀等一系列的以体验为主的活动让参与者融入展会,享受全民健身的乐趣。

室内攀岩

儿童平衡车比赛

在同期举办的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致辞表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第五年,京津冀体育产业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相辅相成,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推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合作要聚焦“迈向更大” “迈向更活”“迈向更优”, 希望与京津同仁一起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

田建功在论坛致辞

随后,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冰雪和足球发展为话题,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深入探讨冰雪、足球行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为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专家们就相关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据了解,唐山体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展会自19日起至21日结束,在未来几天时间里,还将举办首届亲子运动秀、体博会轮滑展演、主播带你逛体博,以及2019全国山地户外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的文娱活动和高峰交流对话。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