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大赛(涞源站)总决赛圆满落幕

10月13日上午9时30分,2019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大赛·涞源站暨2019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大赛总决赛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景区鸣枪起跑。

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系列赛事在磨砺中成长,在转型中蝶变,参赛的1500余名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天津、云南、贵州、广东、安徽、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山西、陕西、重庆等13个省市,吸引了张交、范士庆、朱冰莹等精英大咖参加,赛事规模越来越大,辐射影响越来越广,品牌效应越来越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张交和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朱冰莹分别以1小时56分57.078秒和2小时29分13.718秒的成绩夺得竞技组男子组和竞技组女子组冠军。其中2019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大赛年度总积分竞技组男子组排名第一名的为张交,竞技组女子组排名第一名的为来自邯郸市的唐伟,年度总积分分别为325分和302.5分。

从2018到2019,从邢台天河山到涞源白石山,纵横燕赵系列赛事共计举办7场。两年的坚持,两年的磨砺,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系列赛事从小到大,从落地到成熟,不仅成为备受瞩目的IP赛事,更向世人展现着河北省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生态价值,展现着河北省的独有文化个性和丰富文化底蕴。本次总决赛继续采用“自导航”与“半补给”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生态”的办赛理念,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亲近自然、绿色环保、返璞归真的越野赛。积极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

越野登山、穿峡越谷、险探丛林,用脚步丈量飞狐峪空中草原盛景,用豪情永攀燕赵雄峰。纵横燕赵·河北山地越野系列赛事,将不断探索全新发展思路和模式,追求更高的办赛标准及更好的赛事服务,不断完善赛事举办功能和水准,提升赛事的吸引力和美誉度,力争将“纵横燕赵”打造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山地越野IP赛事。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保定市体育局和涞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