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健步登高行如龙 见义勇为正能量 为舍己救人健步走协会李彦平勇救遇险男孩儿点赞

健步登高行如龙 见义勇为正能量
为舍己救人健步走协会李彦平勇救遇险男孩儿点赞

连日来,省健步走协会成员李彦平勇救10岁遇险儿童的事迹经多家媒体报道后,被大家传为佳话。9月17日下午,被救孩子的父亲刘义宁及其亲属来到省体育局,向救人者李彦平和省全民健步走协会分别赠送了写有“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健步登高行如龙 见义勇为正能量”的锦旗,并表示了感激之情。

被救孩子的父亲向省全民健步走协会、李彦平送上锦旗

救人者李彦平今年56岁,来自博物院健步走协会,是一名税务工作人员,提起救人经过,他表示看到了孩子被困在悬崖边上,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冒着随时滑落山崖的危险,慢慢靠近孩子,经过30分钟的艰难营救,终于救下了惊慌失措的男孩儿。“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这次能够救下遇险的孩子,也是我们协会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们会继续提倡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健步走行列,发挥正能量,为社会多做贡献。”李彦平说。

李彦平讲诉救人经过

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得知事情的整个经过后表示,为李彦平点赞,为健步走协会点赞,健步走协会会员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面对陡峭悬崖,不顾个人安危救人,体现了社会正能量,表现了体育精神。相信随着体育改革进一步的持续推进,会涌现出更多像健步走协会这样优秀的组织与团体,指导大众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更要引导大家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协会正能量作用。

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与李彦平亲切交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