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河北省陆上划船器公开赛暨 2019年河北省水上运动苗子运动员选拔赛在特布不落村举行

2019年河北省陆上划船器公开赛暨
2019年河北省水上运动苗子运动员选拔赛在特布不落村举行

97日—9日,由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水上运动协会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陆上划船器公开赛暨2019年河北省水上运动苗子运动员选拔赛在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举行。来自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尚义县及279俱乐部的四支队伍共计150余人参与此次比赛。




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宏峰与特布不落村村主任签订水上运动爱好者支持采购协议

河北省体育局特布不落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海屹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共设置社会组男子个人500米、女子个人500米、男子4×500米接力、女子4×500米接力;青少年组男子个人1000米、女子个人500米、男子4×500米接力、女子4×500米接力,凡热爱水上运动项目的人士均可报名。社会组参赛年龄为1860岁,青少年组参赛年龄为18岁以下。比赛中,运动员们坐上划船器,拉动模拟划桨,上腰、下肢自如地收缩与伸展,不在河道上,选手们依旧能酣畅划桨。

近年来,随着我省水上运动的发展,各地均不同程度的开展了水上运动,但张家口市在水上运动普及上几乎为零。此次比赛填补了该市在水上运动参赛、办赛上的空白,为张家口市日后开展水上运动打下坚实基础。

而将比赛地选在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和进一步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指示精神。本次活动发挥体育特有优势,助力精准扶贫,为特布不落村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让村民近距离接触水上运动、感受体育的力量,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提升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今年省体育局众多体育扶贫赛事之一。按照今年全省体育扶贫会议要求,体育扶贫、体育+、体育带动经济、体育拉动贫困户成为河北体育人在脱贫攻坚中的指导思想。此次比赛的举办同时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副业收入,拉动当地经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