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沽源站震撼开跑

9月8日上午8点30分,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沽源站在张家口市沽源县天鹅湖度假村鸣枪开跑。来自省内外千余名参赛选手,在山青水碧、草茂花美的天鹅湖畔聚首,用奔跑感受沽源天鹅湖的魅力,用激情打卡秋天的到来。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田径中心、省马拉松协会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沽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协办。

时值9月,沽源清晨的气温已经让人感到了阵阵秋凉,但是丝毫没有降低参赛选手们对于本次乡马赛事的热情,在6点前,就已经有大批的参赛选手来到了现场,熟悉环境,积极热身备战,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本次赛事设置了10公里组大众健身跑和5公里组迷你欢乐跑两个组别,充分满足不同参赛跑者的体验需求。

热身

沽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锐华致辞,河北省马拉松协会副主席河北省田径协会秘书长郑胜和宣布活动开幕,领导嘉宾共同鸣响汽笛,千余名跑友向着终点全力奔跑在天鹅湖岸畔,气爽风清间,尽全力挑战自己,运动体验沽源明珠的茂美风情,用脚步丈量瑰丽湖畔的无尽魅力。

领导致辞

赛道

救援队

本次赛事充分践行“体育+旅游”模式,以路跑赛事的方式全景展现沽源县天鹅湖景区秀美神奇的自然生态景观和美丽乡村特色建设成果。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体育路径”,将“体育+扶贫”理念融入到赛事中。赛事期间为当地的贫困居民提供劳务补助公益志愿者岗位,他们手持“扶贫手册”上岗,在赛事中为跑者提供暖心的赛事服务,赛后可领取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为他们提供的劳务补助。在补水点担任公益志愿者伊大爷表示:“非常开心有机会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既能帮助跑步的人,又能拿到补助,虽然一直在倒水端水,但一点都不觉得累!”活动借助赛事的举办打出脱贫组合拳,既多方合力,又做到精准发力,助力沽源脱贫攻坚之路越走越宽广。

发放公益劳务补助

经过激烈角逐,张晓茹以43分31秒92的成绩摘取女子组桂冠,张利红、伊思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男子组第一名由武博以35分01秒53的成绩获得,许铭员、乔文分列二三位。

女子第一撞线瞬间

男子第一撞线瞬间

女子前三名颁奖

男子前三名颁奖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