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河北队员李中乾为国拼得宝贵一金

2019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
河北队员李中乾为国拼得宝贵一金

2019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于9月6日—7日在四川省阆中市举办。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阆中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等八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数十名散打高手在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等7个级别展开角逐。中国队派出7名运动员参加所有级别的比赛。

李中乾在领奖台上

我省散打运动员李中乾由于今年在锦标赛、冠军赛出色的表现荣幸地被选为国家队队员,因常常KO对手获胜,故有“KO王子”的美誉。

“KO王子”李中乾的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第一场对阵印度选手,第一局比赛,主要利用拳腿摔与下潜抱摔的巧妙结合,发挥出了拳腿优势,取得胜利。第二局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被对手推掉两次下擂,输掉比赛。(国际比赛规则允许推两次下擂,国内比赛规则已经不允许推擂。)第三局在体能透支的情况下,坚持教练布置的战术打法,凭借顽强拼搏意志,以拼尽全力展示中国人精神的忘我信念拿下第三局,终以2:1的比分获得胜利。第二场对阵巴基斯坦选手,由于第一场的艰难取胜,对本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从心理状态到身体状态都调整到最佳状态,主动出击,始终遏制对手发挥,终以绝对优势2:0轻松取胜。

河北队员李中乾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最终获得70公斤级冠军,为祖国拼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整个赛场的时候,他的眼睛湿润了,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就为祖国拿下一金,既激动又欣喜。将牢记习近平主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嘱托,以刻苦训练、战之能胜的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