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冀超、冀甲”五人制足球精彩开赛

9月7日上午,由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以下简称“冀超、冀甲”联赛)在石家庄市学府路19号足球场开赛。省体育局大球中心、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以及河北足协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姬江涛在致辞中表示,经过数年的悉心培育,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赛事的规模不断扩大,赛事的质量显著提升,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全省足球爱好者竞技PK、切磋球艺的重要平台,极大影响和带动了全省社会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河北足球事业的振兴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姬江涛致辞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大球中心承办,自9月7日开始持续两周,每周末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的16支代表队、近200人参赛。

“冀超、冀甲”联赛是河北省规模较大,示范性较强、参与人数较多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也是河北省最具影响力的业余足球精品赛事之一。比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与以往不同,今年“冀超、冀甲”联赛重点选择像承德隆化县等贫困地区进行,以体育赛事活动促进群众参与,突出赛事扶贫特色。

承德市隆化县海选赛资料图片

今年的比赛延续以往的惯例,分海选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先在省内各市举办海选赛,由各市海选赛的冠军队伍参加总决赛。不过从今年起,在参赛资格和赛制上有所调整,执行俱乐部联赛制,将促进业余足球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比赛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