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2支队伍130余名职业车手竞速卧牛城 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2支队伍130余名职业车手竞速卧牛城
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9月1号上午,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省体育局、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邢台七里河体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邢台市政府市长董晓宇、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选手鸣枪开赛。

领导嘉宾为选手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自行车中心、邢台市体育局和邢台市各区、县共同承办。赛事以“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为主题,结合人文地域特点,进一步促进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彰显邢台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本届赛事自9月2日起开赛,至9月4日结束,每天设一个赛段比赛,共三个赛段,总长度约527公里,途经10个县(市、区)。第一赛段从七里河体育公园至紫金山景区,全长145公里;第二赛段从临城县岐山湖至王硇古村落,全长206公里;第三赛段从天王工业园至园博园南广场,全长176公里。比赛在分组方面分为公路赛和城市绕圈赛,设国际精英组和大众业余组,且第一天由来自邢台各民间骑行队进行荣誉骑行,在国际化、职业化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民健身的广泛化和比赛的观赏性。

选手们出发瞬间

为配合自行车赛,营造浓厚的比赛氛围,围绕比赛还将举办2019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大众组选拔赛、“大美燕赵”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平乡站)、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自行车比赛、邢台市儿童滑步车锦标赛、单车宝贝评选、自行车嘉年华等一系列配套比赛和活动,让更多的邢台市民关注自行车赛事,参与自行车运动,感受自行车运动,了解自行车文化,进一步延伸赛事影响。

荣誉骑行

据了解,自2016年起,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连续举办3届,已发展成为赛事级别为UCI2.2级,国际B类体育赛事的品牌赛事。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在国际精英组比赛骑行总距离设置中,较去年的396公里增加到527公里,并新增多条新线路,且线路涵盖平路、丘陵、山地等公路赛所有类型,体现了距离长、难度大、路线新、范围广、水平高五个方面的特点,吸引了来自葡萄牙、意大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22支队伍的132名选手参加,他们将在三天时间内骑遍邢台10个县(市、区),在比赛的同时,领略有卧牛城之称的邢台美丽风光。

外国参赛选手亮相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