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沽源站 今日激情开跑

又是一年秋风起,北燕南飞色正浓。8月31日上午,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登山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承办,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第一站——沽源站在沽源县大石砬村鸣枪起跑。省体育局经济处调研员陈志军、沽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荃、沽源县政府副县长白锐华、沽源县政协副主席谷连昌和张家口市体育局经济科科长胡敬源出席起跑仪式。沽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宝玲作为领跑嘉宾,完成10公里山地马拉松项目。

开跑瞬间

本次赛事分21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和10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名跑友参与,跑圈大咖齐聚沽源,为富饶的草原增添了运动的色彩。

沽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能源丰富,境内山脉起伏连绵,全县平均海拔1536米,非常适宜开展山地马拉松运动。赛道起点选在沽源县大石砬村,半程马拉松赛道最高海拔达1812米,全程累计上升640米,累计下降530米,比赛当天气温19度,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赛道周边的广袤无垠的草原美景让看腻了钢筋水泥的双眼得到了彻底的放松,选手们在竞技的同时观赏了金秋时节的大美沽源,尽情享受奔跑带来的快乐。

赛事进行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万玛和王小波分别以1小时27分32秒和1小时51分22秒的优异成绩摘得男子、女子半程山地马拉松的冠军,男子半程马拉松的亚军、季军为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和谢斌,女子半程马拉松的亚军、季军为张谦和付华荣。

万玛在赛后激动的说:“马拉松和越野跑跑过很多场,各地赛道沿途风景各有千秋,这场比赛将马拉松和越野跑完美结合,给了我新的跑步体验”。

冲线瞬间

本次赛事将沽源县的资源禀赋与奥林匹克精神、体育旅游元素完美契合,深刻诠释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扶贫助贫扶志作用,大力弘扬沽源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精神,对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有效激发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依托沽源县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马拉松赛事聚人气、影响大的综合带动效应,横向强化部门协同,纵向凝聚社会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全力打好体育赛事扶贫组合拳,对全省上下营造多点发力、多方出力、共同给力的体育扶贫攻坚新格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导作用。

赛事奖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