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以冬奥会筹办为契机 全面提高冰雪运动发展质量水平

8月3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以北京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全面提高冰雪运动发展质量水平。会议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冰雪场馆建设专题片,保定市涞源县、邯郸市永年区、省发改委、省教育厅作了交流发言。赵一德肯定前段冰雪运动发展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后强调,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殷切嘱托,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实现2019年县(市、区)滑冰场地和滑冰比赛全覆盖、2020年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确保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发展群众达到3000万人。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冰雪运动发展。要切实解决“去哪儿滑”问题,坚持因地制宜,政府投入建设一批,引导社会资本建设一批,争取中央部委支持一批,依托现有体育场馆改造一批,利用废旧闲置厂房改建一批。要切实解决“谁去滑”问题,加强冰雪专业运动队建设,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坚持赛事和活动“双引领”,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运动员,让更多青少年和适龄人员参与进来。要切实解决“谁来教”问题,坚持政府主导、高校主体、中小学体育教师主力、社会联动的培训思路,围绕冰雪进校园、打造优秀专业队、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加强师资队伍、教练员队伍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和改进督导检查,确保冰雪运动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