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张家口·沽源站正式开营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张家口·沽源站正式开营

2019年8月30日,以“少年体育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张家口沽源站在沽源县体育场正式开营。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沽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协办。活动吸引了七百余名青少年营员参加。

活动以青春洋溢的花式篮球表演拉开帷幕,拨球、拍球,腰间绕球,孩子们各种运球动作十分娴熟,篮球在孩子们手上仿佛被注入了无限的灵气。参与平衡车表演的小朋友们也以其酷炫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冬夏令营现场体验项目类型多样、精彩纷呈,青少年营员们不仅体验了篮球、跳绳、踢毽子等基础型体育活动,还进行了旱地冰壶等冰雪运动体验。冬奥知识讲座则让青少年营员们对于冬奥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促进奥运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将冬奥情结根治在每位参与的青少年营员心中。项目体验与讲座相结合有效拓宽孩子们的体育视野,丰富他们的课外体育生活,使体育运动和体育精神、奥运精神深入校园生活。

2019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张家口•沽源站活动旨在强化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使成青少年能够系统的、科学的、安全的接受不同专项体育技能培训。活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是构建河北省青少年体育新格局、新机制的重要举措。同时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激发群众热情,营造喜迎“冬奥”的深厚氛围,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