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组织职工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体举柔中心组织职工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8月29日,体举柔中心组织部分职工在先天下中都影城集中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

该片是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2019年重点国庆献礼片。电影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到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整部电影以红军小号手孙子的视角展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的岁月里所坚守的初心,展现了在国民党围剿下毛主席对革命道路的坚定,体现了一种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的传承。

1929年,红四军在古田召开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会议指出:“红军要负担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以至于建立共产党的组织等重大任务”。会议批判了党内的非组织观点和绝对平均主义。古田会议已经过去90年,但会议精神穿越90年时空仍然鲜活如初,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观影结束后,观影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观看《古田军号》为新的起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