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我省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赴新西兰进行出国外训

2019年8月25日,我省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一行14人,在主教练潘蕾的带领下,赴新西兰皇后镇卡德罗纳滑雪场进行为期52天的出国外训。

在今年的6月28日,我省单板队赴日本埼玉县进行了为期31天的出国外训。在日本外训期间,我省单板滑雪队利用专业的气垫场地,开展了新的难度动作训练,尝试了很多上一年度没有开展的难度动作。借助日本先进的室内训练设施和室外气垫,我省单板滑雪运动员在“以难致胜”的道路上有了长足发展。

与在日本训练期间的炎炎夏日不同,地处南半球的新西兰时值隆冬,气候寒冷潮湿,与我国存在4个小时的时差。但时差和气候挡不住队员们渴望训练的热情,大家在迅速调整状态后,以饱满的精神开始了紧张的反季节专项训练。

新西兰卡德罗纳滑雪场是南半球最先进的综合训练场地之一,也是南半球最早建设和投入使用的滑雪场。该滑雪场拥有多条技巧赛道,其中最著名的要属卡德罗纳“单板公园”,在这里每年都会举办Burton和Volkl公开赛。除此之外,卡德罗纳滑雪场还多次承办高山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各项赛事。

在新西兰外训结束后,队伍将返回国内进行休整,并备战2019—2020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各项赛事和第十四届全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而奋斗。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