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不辱使命 为国争光 河北武术健儿勇夺亚青赛双冠军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不辱使命 为国争光
河北武术健儿勇夺亚青赛双冠军

8月24日,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在文莱圆满落幕。此项赛事是亚洲最高水平的青少年武术赛事。中国国家武术队选派国内顶尖套路选手12人出征,获得12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高居金牌榜奖牌榜首位。其中,我省选手陈博伟、任锦珂夺取两枚金牌。

河北作为国内唯一两名选手入选国家队的省份,陈博伟、任锦珂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完美演练,最终不辱使命,勇夺金牌。赛后,两名选手表示,站在冠军领奖台,看到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声缓缓向上飘扬的时候,内心是满满的自豪感。

魏新换作为此次国家队教练,圆满完成任务。她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一是离不开国武中心、省体育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莅临指导训练工作;二是我省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国家队在河北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集训提供保障,为期一个月的系统、高原训练,为运动员体能、技术做好充足储备。

本次比赛得到了亚武联和文莱政府的高度重视,亚洲武术协会主席霍震寰,亚武联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文莱负责体育的亲王均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并多次莅临赛场观看比赛。在闭幕仪式上张秋平主任代表亚武联向文莱亲王互赠礼物。

武术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符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文化自信”作出重要论述,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武术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持续推动武术发展,积极践行武术交流、武术教学、武术指导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