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我省速度滑冰队加拿大外训效果显著

我省速度滑冰队于2019年8月1日启程赴加拿大进行出国外训,距今已过去24天,在此期间,队员们在主教练田国俊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冰上训练和体能训练。速度滑冰队(田国俊组)首次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外训时间为2017年9月,首次外训之后,运动员的冰上滑行技术有了显著提高。

为充分利用出国外训时间,提高外训效率,在日常训练的同时,我省速度滑冰队积极学习国外优秀队伍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同时密切关注近期加拿大速度滑冰相关赛事,达到以赛代练的效果。8月23日—25日,“2019年度加拿大速度滑冰夏季传统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奥林匹克滑冰馆举行,该项赛事为加拿大全国性的速度滑冰赛事,比赛不设报名限制,国内外速滑选手均可报名参赛,因此该项赛事也是检验我省速度滑冰队外训效果的重要手段之一。

我省速度滑冰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报名参加了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项目的比赛。在当地时间8月24日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的成绩比二青会均有所提高,其中陈傲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滑行时间为1分20秒(二青会滑行时间为1分24秒);许浩杨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滑行时间为1分15.34秒(二青会滑行时间为1分19.56秒);陈子恒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滑行时间为1分15.56秒(二青会滑行时间为1分18.94秒);徐小丁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滑行时间为1分17.64秒(二青会滑行时间为1分21.81秒);周佳容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滑行时间为4分17.21秒(国内最好成绩为4分25.59秒)。

在当地时间8月25日1500米项目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陈傲禹、周佳容、黄余琳、邢博、许浩杨、陈子恒、徐小丁的滑行时间也超过了上个赛季的最好成绩。

运动成绩的提高,除了运动员本身刻苦训练之外,也得益于卡尔加里滑冰馆的先进制冰设施。卡尔加里滑冰馆号称“世界上最快的冰场”,与美国盐湖城速度滑冰馆齐名,是北美洲第一个建成的速度滑冰馆,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队来此训练。据悉,中国国家队目前也在卡尔加里进行训练,并与我省运动员同场竞技。与世界顶尖选手一同参赛,对于我省速滑运动员来说,既开阔了眼界,又增加了经验。

我省速度滑冰队将继续在卡尔加里训练至9月10日,并于9月11日返回国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