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游跳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 省体育局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省游跳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
省体育局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8月3日上午,省游跳中心召开了贯彻落实反兴奋剂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体育局二青会反兴奋剂专题会议精神和泽峰局长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中心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兴奋剂的严重危害性和极端破坏性。以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兴奋剂是坚决不能触碰的政治红线和法律底线、反兴奋剂工作是事关体育事业成败生命线的思想,以正确的参赛观、成绩观和政绩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反兴奋剂工作落实落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队伍管理,做到层层负责、人人遵守。一要强化原有的中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同志专职负责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二要构建反兴奋剂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反兴奋剂知识培训,并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内容融进日常队伍训练和生活中。向运动员家长寄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告知书,构筑起包含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家长、管理人员在内的反兴奋剂工作统一战线。三要健全完善反兴奋剂相关制度,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细化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明确检查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将研究建立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配合局机关纪委、竞体处、反兴奋剂中心的督导检查工作。四要精细管控,防止食源性问题。严格把握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食用各个环节,探索自给自足模式,从源头上保障运动员食品安全。五要将反兴奋剂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行权责清单制度、与“行风净化”专项行动相结合,确保“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

会议要求,要聚焦二青会细化反兴奋剂工作措施。一是强化赛前赛中反兴奋剂培训。目前跳水队正在赛场进行比赛,赛前已进行反兴奋剂培训,8月2日晚,赛区跳水队全体人员又召开会议传达省体育局二青会反兴奋剂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继续增强反兴奋剂意识,切实做好“三品”防范,避免误服误用,干干净净、安安全全完成后半程比赛。游泳队在即将奔赴赛区之际,将由中心主管副主任于8月3日下午赴衡水召开全队会议传达省体育局二青会反兴奋剂专题会议精神,从防止误服、防范陷害、杜绝外卖等几个方面对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进行部署。二是成立运动队自治机构。探索运动队自治模式,增强运动员的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管理意识。各运动队以运动员为主体成立自我管理小组,各训练组选取一名思想硬、有威望的大龄运动员协助教练24小时监督全组队员训练和生活情况,遇到异常情况随时报告教练并及时处理,确保全人员、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可防可控。三是加强“三品”防范,防止误服和被陷害。对参赛运动员在奔赴赛区前、前往赛区途中、抵达赛区后全程进行“三品”监督和检查,特别是禁止外出就餐、禁止点外卖、禁止吃零食。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严防遭人陷害。四是遵守兴奋剂检查相关规定,注重保护合法权益。遇到兴奋剂检查时,中心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应当对检查人员履行兴奋剂检查职责予以配合,不得拒绝、阻挠,并正当行使自己权益,验明检测人员身份。五是建立二青会日报制度。二青会比赛期间,各运动队每天将当天的比赛、训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等情况报主管领导,中心汇总后上报省体育局。

此次二青会我省共派出14名跳水运动员和19名游泳运动员出战,全体参赛运动员将以“使命在肩、奋斗由我”的精神奋勇拼搏,努力取得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