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沽源站)圆满完赛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
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
(沽源站)圆满完赛

8月4日,“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沽源站)在闪电河国家湿地观鸟园隆重开赛。

沽源站是“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系列赛的第九站,也是“一轴六环”骑遍张家自行车积分赛的收官之战,组别依然设置为男子精英ABC组、女子精英AB组及荣誉骑行组。本次赛事首先进行荣誉骑行,之后在进行精英组比赛。

随着嘉宾集体鸣响汽笛,二百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冲出起点,奔向环草原湖的美丽赛道,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用实际行动展示“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节日主题。

随后进行的是男女子精英组的比赛,赛道延续前几站的绕圈赛制,单圈12.8公里,男子精英组骑行3圈,全程38.4公里,女子精英组骑行2圈,全程25.6公里。男女子精英组各组别间隔3分钟发车,赛道平坦开阔,选手们的车速轻松提到36码以上,各组选手出发不久后就有车手突围成功,领先大集团达5分钟以上。最终,王乐、叶振超携手冲过终点线,斩获男子精英A组冠军和亚军,罗雪获得季军。男子精英B组前三名由赵英军、张建丰、王海涛获得。杨长城、赵凤鸣、刘涛夺得男子精英C组前三名。洪赛楠再次斩获女子精英A组冠军,单江娜和王露芳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女子精英B组前三名由丁莉、孟佳、张军兰获得。

为了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的,赛事专为沽源县周边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了100个公益岗位,岗位服务人员在赛事服务中获得的津贴将被录入社会扶贫网,实现精准扶贫。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品牌体育赛事的举办,引导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参与赛事服务,共享体育赛事红利,并将赛事的精彩激烈、壮观场景送到群众家门口,将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传递给贫困群众,起到锻炼身体和精准扶贫的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积极探索和尝试体育赛事+扶贫的新思路、新做法,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