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全国二青会短道速滑在奥体中心开赛 全国300余名选手争夺36项冠军

全国二青会短道速滑在奥体中心开赛
全国300余名选手争夺36项冠军

8月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全国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共有来自全国37家参赛单位的300余名运动员参赛。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李东奇在致辞中表示,在备战2020年全冬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关键时刻,全国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交由河北举办,这是中国滑冰协会对河北的信任和厚爱,更是鼓舞和鞭策,河北省体育局将按照中国滑冰协会指示,配合兄弟省市代表队,为各代表队做好赛事保障、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为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的顺利开展,贡献河北力量。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致辞

李琰在致辞中表示,要把二青会的胜利召开,作为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扩展,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载体,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致辞

随后进行的比赛激烈程度扣人心弦,各参赛选手们轮番上阵,脚下的冰刀在长度111.12米的赛道内划出一条条优美的弧线,每一次精彩超越都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短道速滑比赛中

全国二青会短道速滑作为青年运动会历史上首次进行的比赛项目,于8月1日至4日在河北奥体中心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设有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竞赛项目组别,每个组别分甲、乙组,分别进行男、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及接力比赛,共计产生36项冠军。河北共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体校甲组的比赛。

据了解,通过全国二青会的体制变革,扩大了项目的参与基础,也让更多青年人有了参与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为建立滑冰人才库,培养出更多高精尖的滑冰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河北的冰雪运动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河北的冰雪运动发展很快,参与度与设施保障均已走在前列,河北队的邴泽凯,秦磊作为国家队的梯队成员有着出色的表现,也为河北点亮了冰雪运动这张名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