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我省冬季两项队 在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首次亮相

7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滑轮+射击项目在内蒙古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开赛,我省共派出6男6女共12名运动员参赛。

我省冬季两项队是在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以紧紧围绕省体育局“参与、参训、参赛、摘牌、夺金”的总体备战思路,继续优化项目布局为引导,努力实现全项目参赛为目标,于2019年2月25日正式成立的。目前,队伍共有运动员15名,大部分运动员都是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而来,有些甚至没有滑雪经验,从零起步。

此次比赛,对于我省冬季两项运动队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包含“两个首次”:一是冬季两项队成立之后,首次代表河北省参赛,二是冬季两项队首次参加十四冬赛事。不同于传统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等常规赛事,全冬会具有起点高、水平高、竞争对手多、竞争压力大等特点,我省冬季两项队首战即为全冬会赛事,对运动员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历练。

为了积极备战此次赛事,我省冬季两项队早在7月初就提前到达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队伍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滑轮训练和租用激光模拟枪进行射击训练为主,并未接触实弹射击。虽然实弹射击经验严重不足,但是运动员在实力强悍的对手面前没有丝毫的畏惧,在比赛中无脱靶情况,充分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每一场比赛,对于这支刚刚成立的队伍来说,都是一次锻炼和磨砺。梅花香自苦寒来,寒冬下的雪上场地才是冬季两项队真正的舞台。十四冬滑轮+射击项目作为我省冬季两项队的“开山之战”,不仅使运动员们体验到了比赛的氛围,更使运动员们对冬季两项这一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中心也将以本次比赛为起点,认真分析和总结经验,提高我省冬季两项队的竞技水平和参赛能力,为即将到来的2019—2020赛季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冬季两项队接下来的参赛任务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