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康保站鸣枪开赛

7月29日上午,由省体育局田径中心、省马拉松协会主办的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康保站暨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承办,康保县教育和体育局协办。比赛设有十公里马拉松项目(10公里)和迷你欢乐跑项目(约5公里),共有来自全省近1500名跑者参赛,赛道的选择让参赛者在奔跑过程中不仅能看到广袤的生态草场,还能感受到“马背文化”与“农耕文化”相互交融的民族风情,用脚步丈量“人文康保”和“美丽康保”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罗壮壮以31分39秒的成绩蝉联男子组冠军,张利红以40分15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康保县凉爽的天气和平坦的赛道让很多跑马爱好者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良好的赛事服务也给参赛者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做专业赛事,更做暖心赛事,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康保站不仅在赛事中推广当地的旅游资源,还在赛事中植入“体育+扶贫”环节,赛事为康保县当地的贫困居民提供劳务补助公益志愿者岗位,这些劳务工作人员大多数是县里的孤寡老人,他们手持“扶贫手册”上岗,在赛事中为跑者提供暖心的赛事服务,赛后便可领取省体育局和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为他们提供的劳务补助。一位刚参加完比赛的女士表示,志愿者特别的热情,很多年龄很大老年志愿者在补水站主动递水,热情服务,让参赛者感到温暖。

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促进了乡村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展现美丽乡村文化特色的同时,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同时将“体育精准扶贫”理念植入到赛事当中,以此促进河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