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乒乓为媒 体育扶贫

乒动燕赵“银河·精英杯2019年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共设14个城市分站,响应省体育局体育扶贫号召,乒羽中心、省乒协将14分站中的承德、衡水和张家口三站比赛设立在贫困县进行。目前承德站已经结束,衡水和张家口分站预计在九月份进行。

承德隆化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为做好体育扶贫工作,乒羽中心和省乒协多次与承德乒协沟通,商讨扶贫措施落实具体方法和内容。承德乒协几次深入隆化走访扶贫办,了解建档立卡户的人员结构,挑选出其中生活极度困难的20名中学生作为定点捐助对象,如品学兼优但父母病故,生活困难高二女生牛江楠;父亲车祸去世,生活困难的高一学生张泽宇等

727日,20名受捐助学生来到乒动燕赵“银河·精英杯2019年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隆化站赛场,开幕式后走上前台,接受承德乒协主席李福林个人捐助的每人2000元现金红包。李福林说,钱虽然不多,但希望以此开启善举之门,让社会各界爱心之源汇集于此,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承德乒协成员和参赛运动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捐助之意,李主席表示,将来还以无偿传授乒乓技术和支持乒乓器材等方式继续扶持。

承德乒协对受捐助同学建立了档案,跟踪他们的学习生活。

衡水和张家口分站,也将联赛设立在贫困县进行,计划在九月份开始。乒羽中心和省乒协将与两个协会密切联系,落实体育扶贫具体细节。

隆化县20名贫困中学生接受捐助

承德乒协李福林主席现场捐助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