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赤城站)圆满完赛!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
“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赤城站)圆满完赛!

7月20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赤城站)圆满完赛。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自行车中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赤城县人民政府承办。本站赛事是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的第六站。组别设置为男子精英A、B、C组和女子精英A、B组。赛道单圈25公里,各组别均骑行1圈,组别发车时间间隔两分钟。

本站赛事与前几站相比,里程有所减少,但是难度相应增加。赛道选址赤城盘山公路,蜿蜒曲折,选手们在前六公里一直处于爬坡状态,很快主集团就被撕裂成多个小集团,经过了前面最难的爬坡赛段,一路下坡使得车手们一直处于“沉默加速度”的状态。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叶振超、王海涛、刘涛成功卫冕男子精英A、B、C组冠军。王学丽、张俊英分别斩获女子精英A、B组冠军。

“体育助力精准扶贫”是当下热门话题,赛事专为赤城县周边乡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民设置了50个公益岗位,为贫困人民提供就业机会,服务人员在赛事中取得的薪酬将被录入社会扶贫网,实现精准扶贫。这一举措充分发挥了体育赛事的综合带动效应,将赛事的精彩激烈、壮观场景送到群众家门口,将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传递给贫困群众,起到锻炼身体,扶贫扶智的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