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河北省武术套路苗子运动员集训暨精准扶贫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启动

2019年河北省武术套路苗子运动员集训暨精准扶贫活动
在保定市涞源县启动

7月15日,为期5天的2019年河北省武术套路苗子运动员集训暨精准扶贫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启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以提高基层教练员教学水平和运动员专业技术水平,以为我省储备后备人才为目标,授课老师及教练员按照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下达的教学任务目标严格教学授课,让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学有所成,来有所得,来有所悟。参加本次活动的运动员均是我省青少年武术套路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代表我省后备人才尖端力量。

每天四个单元的训练量,包括早操,上、下午训练与晚上课外学习环节,既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实现创新与成效相结合。早操突出管理人员、教师组、教练组、运动员集体大联动,有效的应用晨跑沟通机制;上、下午的专项训练,突出授课教师、教练员、运动员同学同练,边学边练,共同进步,有效的达成训练的目标;晚上的课外学习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扎根青少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根植心中,将为国争光,弘扬中华武术作为首要的任务。

在教学方面采取结合当今形势,将新理念融入日常训练之中,创新教学方法,让本次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感受当今全国一线的专业队的先进训练方法。本次集训采取授课教师、教练员、运动员同学同练、边讲边练的教学方法,实行考勤制,分组对抗等方法提高运动员教练员、运动员积极性。

活动期间,所有人员还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教练员、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解对于初心和使命的认知,让运动员们从心中对主题教育有正确的认识,激发起他们的战斗力,增强运动队的凝聚力,增加运动员为国、为省争光的决心和动力,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和决心为我省打造高、精、尖的武术后备力量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