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名山》新书发布会石家庄召开

7月14日上午,《河北名山》新书发布会在石家庄呈明24小时书店召开。省体育局原局长、省登山协会主席王国强,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调研员张之军,省登山协会秘书长孙文良,省燕赵体育经济研究服务中心主任苏树友,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河北体育智库副秘书长刘希佳,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强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省体育局原局长、省登山协会主席王国强饶有兴致的与大家分享了该书在创作与采编过程中的点滴轶事,以及该书为大家所展示的河北壮美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

省体育局原局长、省登山协会主席王国强(右一)讲述创作和采编轶事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在发布会上表示, 《河北名山》一书详实的介绍了河北的人文知识、山水文化、地理资源,填补了此类图书的空白。它的出版发行一方面推动了河北省的全民健身发展,另一方面也推动了河北省旅游事业的发展。同时,也落实了体育要融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体育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要。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讲话

与会的各界人士也都以自己独特视角发表对于本书的看法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很多读者驻足倾听。

据了解,《河北名山》一书由河北省登山协会主编,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共收录了34座我省名山,视角独特、装帧精美、图文并茂。该书向大家介绍了许多不为世人所知的河北名山的壮丽景色和历史文化,从历史、地质、地理、宗教、社会学、动植物学及民间传说、神话故事等多方面展现了各名山的风采和人文,是一本全面系统介绍河北山地资源以及指导群众休闲登山户外运动的书籍。

大家认真聆听成书过程

河北名山相关景区及户外运动俱乐部代表、登山运动爱好者和热心读者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