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首局轰出11-1 孙颖莎澳洲赛4-0战胜丁宁夺冠

首局轰出11-1
孙颖莎澳洲赛4-0战胜丁宁夺冠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全部结束。在女子单打决赛中,00后“小魔王”孙颖莎,以4-0横扫奥运冠军丁宁,强势夺得女子单打冠军。

孙颖莎夺冠(图源来自国际乒联官网)

本次比赛,丁宁是女子单打2号种子,直接参加到正赛的争夺。而手孙颖莎则是资格赛选手,她通过两轮资格赛的胜利打进正赛。并以4-0的比分将日本一姐石川佳纯横扫出局,与奥运冠军丁宁会师决赛。

第一局,孙颖莎延续了半决赛4-0横扫日本一姐的良好状态,而丁宁完全不在状态,孙颖莎上来就完全占据场上主动,对攻战完全压制住丁宁,以11-1的大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局,丁宁的表现有明显起色,与孙颖莎形成对峙局面,虽然比分紧咬但在关键分上还是孙颖莎略胜一筹,最终以11-9拿下第二局。

孙颖莎在比赛中(图源来自国际乒联官网)

第三局,丁宁没有太多退路,开局前三板取得主动,上手很快以4-1领先。孙颖莎在相持中挽回劣势追到5平。进入中局,孙颖莎一波反击起势,实现反超10-8拿到局点。孙颖莎随后强攻命中,以3-0摘得第三局胜利。

第四局,面临背水一战的丁宁,孙颖莎的正手进攻威胁步步紧逼,并逐渐拉开比分。中局时孙颖莎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丁宁趁机追分到8平,接下来孙颖莎强势攻守,不给对手机会,以11-9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4-0夺取比赛的胜利,这也是00后“小魔王”孙颖莎继日本赛后再夺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