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美丽乡村马拉松尚义站激情开跑

7月12日上午,由省体育局田径中心、省马拉松协会主办的2019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尚义站暨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简称“美丽乡村马拉松尚义站”)准时开赛。来自河北省内的1500余名跑者相聚尚义县,感受着美丽乡村马拉松的魅力。

本届赛事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协办,赛事共设十公里马拉松项目(10公里)和迷你欢乐跑项目(约4公里),十公里赛事和欢乐跑赛事以尚义县体育馆为起终点,跑者点缀在风景优美的赛道上,为尚义这座美丽的县城增添无限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渠基雷以36分03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唐汉东和张平贵分获亚军和季军。张利红以47分06秒获女子组冠军,郭艳君和李英娇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河北省积极的发挥体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特色优势和综合带动效应,实施赛事扶贫行动和体育综合体扶贫行动。2019年8月前,张家口市将分别在尚义县、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等贫困县陆续开展美丽乡村·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此项赛事是张家口市在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之外的又一重磅体育系列赛事。让跑者徜徉在张家口美丽乡村的独特风景中,萃取大自然天然景色的同时,带动贫困县乡村旅游与经济发展。本站在尚义县举行,带动了尚义县的民宿、休闲娱乐以及当地农副产品直销等产业发展,成为该县脱贫攻坚的其中一项措施。

2019年,河北主动将体育扶贫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在全省推广“体育赛事+旅游+其他”的体育赛事和产业扶贫模式,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是为当地贫困居民提供赛事公益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参与赛事的过程中获得由省体育局和省体育局田径中心给予支持的劳务补贴;为鼓励更多本地居民参赛,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尚义户籍的参赛选手进行经济补贴,凡是尚义籍选手参赛,可在赛后凭借“身份证+参赛号码布”进行报名费全额退款,并获得相应的纪念装备。此项系列赛事将为张家口市夏季经济增添无限活力,也成为张家口市助力打赢乡村脱贫攻坚战有力武器,同时也为河北省打造又一系列极具特色的体育赛事名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