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文明办检查组莅临射击中心指导检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7月3日上午,省文明办检查组莅临射击中心指导检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审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射击中心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检查组检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射击中心作为“老牌文明单位”一直坚持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两手共抓、两项互促的工作思路,多年来,每年年初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年度任务体系内,有安排有部署,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不定期更新LED屏内容,设置宣传栏,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善行功德榜宣传先进事迹,策划主题党日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抓好单位内部理想信念教育、文明素质提升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承担与本单位职能相关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根据中心工作实际,围绕“文明参赛”、“文明交通”等主题开展活动,大力支持文明创城行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和党员志愿活动,展示中心良好精神风貌。

检查组查阅资料

检查组对射击中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下一步,射击中心将继续保持老牌文明单位优良传统,持续完善内外环境、提升硬件水平,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使文明单位创建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检查组实地考查

据了解,射击中心2017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自2004年至2016年,连续7届、14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目前河北省文明单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在三年创建周期中,每年对往届文明单位进行年度复查,依据复查成绩,确定保留或取消文明单位称号。本次省文明办即是对2016年度文明单位进行年度复查。

责任编辑:何婉璇